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药历网 > 新闻 > 健康快讯 > 正文

土豆护心脏降血压

2012年01月19日 10:15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39健康网  661次点击

从营养学角度看,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土豆 还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所以常吃土豆有助于控制血压,进而有益于心脏健康。

多项研究已证实,油炸薯条和薯片对健康不利。这一点也让土豆背上了“不健康食物”的骂名。然而,美国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烹饪方法得当,土豆其实有益于心脏健康,可降低高血压,而且不会导致肥胖。

美国饮食营养协会发言人、得克萨斯大学营养学副教授洛娜·桑顿分析指出,从营养学角度看,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土豆 还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所以常吃土豆有助于控制血压,进而有益于心脏健康。连皮煮熟或烤制最佳,这种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 于健康的营养物质。


上一篇:过节须有节 健康别放假
下一篇:春节喝点枸杞山药汤可护肠

© 2007-2012 药历网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电信与服务业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533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京)-经营性-2007-0008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变更审核同意书:京卫网审[2010]第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