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药历网 > 新闻 > 健康快讯 > 正文

维生素与老年人抑郁症风险相关

2010年06月24日 11:11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作者:前沿医学资讯网  220次点击

研究人员对3500名老年人进行了为期12年的随访研究发现,他们每天摄入的食物和补充剂中的维生素B6每增加10 mg,其患抑郁症风险降低2%。同样每天每增加10μg维生素B12摄入量,抑郁症风险降低2%。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摄入量相对较少的老年人患抑郁症风险比那些营养素摄入量多者高。

研究人员对3500名老年人进行了为期12年的随访研究发现,他们每天摄入的食物和补充剂中的维生素B6每增加10 mg,其患抑郁症风险降低2%。同样每天每增加10μg维生素B12摄入量,抑郁症风险降低2%。

该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但并未证明B族维生素可以预防抑郁症。该结果回应了以前的一些显示B族维生素叶酸与抑郁症风险相关的研究。

但该项研究的主要优点是,它对大量样本进行了为期长达12年之久的随访,测定了多个时间点的抑郁症状,首席研究人员、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副教授Kimberly Skarupski博士在致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这项研究纳入了芝加哥地区的3500名年龄65岁或以上的未患抑郁症的老年人。受试者的叶酸和维生素B6和B12大的消耗量以一份详细的饮食调查问卷回答情况来估计。然后在接下来的12年定期评估抑郁症情况。

研究人员在研究B族维生素与抑郁症之间关系时发现,抑郁症患病风险随着B6或B12的消费量增加而降低。Skarupski的团队排除了一些其他的因素(如种族、教育和收入、抗抑郁药的使用以及爱吸烟喝酒的生活习惯)外上述关联仍存在。

但是该结果并不能证明抑郁症与B组维生素之间存在因果关系,Skarupski说他们强调老年人应注意饮食的重要性。

“老年人应该摄入均衡的饮食并与医疗服务人员谈论了解他们的营养摄入及营养状况,”她表示。

对于B族维生素和抑郁症,还有需要了解许多。但是,对于服用维生素可帮助治疗抑郁症的证据很少,尽管最近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叶酸可提高抗抑郁药物的治疗效果。

尽管其他国家的一些研究显示叶酸摄入量与抑郁症风险相关,但在这项研究未显示叶酸摄入量与抑郁症风险相关。Skarupski和她的同事推测,可能是因为在美国人群很少见完全缺乏叶酸。

文章详情:http://www.med-front.com/MedFront/ShowArticle.asp?ArticleID=9093


上一篇:女性长期胃痛便秘需要排查
下一篇:糖尿病服止痛药最佳时间是

© 2007-2012 药历网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电信与服务业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533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京)-经营性-2007-0008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变更审核同意书:京卫网审[2010]第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