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药历网 > 新闻 > 健康快讯 > 正文

怀孕初期多吃高脂食物易生男孩

2010年03月11日 10:02  来源:药历网  作者:药历网  356次点击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对刚刚受精和处于怀孕初期的妇女来说,丰富的早餐和高脂高能量的膳食会增加其生男孩的几率,而吃得比较清淡或者吃得很少的孕妇生女孩的几率相比之下则要大一些。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对刚刚受精和处于怀孕初期的妇女来说,丰富的早餐和高脂高能量的膳食会增加其生男孩的几率,而吃得比较清淡或者吃得很少的孕妇生女孩的几率相比之下则要大一些。

报道称,在西方国家有这样一句谚语——“想要生男孩就得多吃肉”,而此次密苏里大学的研究成果也恰好印证了这一传统观点。

为了探寻饮食对婴儿性别的影响,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研究。科研人员将怀孕的实验鼠分成三组,一组喂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一组喂食低热量食物,第三组则喂食以大豆为主的普通食物。

最终,研究人员经过DNA检测后发现,这三组实验鼠腹中的胚胎基因有非常显著的差别。除了在性别上的差异外,科学家还指出,雌性鼠胚胎对于母亲的饮食更敏感,基因也更容易因饮食的变化而改变。

领导此项研究的密苏里大学科学家罗森菲尔德博士表示:“我们发现,孕妇如果在刚开始受精和怀孕早期吃得不好或者节食的话就更容易生女儿,这主要是因为适者生存的道理——雄性胚胎相对于雌性胚胎来说是很脆弱的。”

“而在受孕和怀孕早期,有规律的丰盛早餐和高热量的膳食结构确实会大大增加将来生男孩的几率,”罗森菲尔德博士认为。

除此之外,科学家们还研究得出一个有趣的结论,胖妈妈的儿子即便生出来体重很正常,长大后发胖的几率也要高于自己的亲姐妹,这也跟母亲在怀孕期间高热量的饮食有关。
 


上一篇:广东逾9成肾脏病患者不知
下一篇:让中医药知识进中小学教材

© 2007-2012 药历网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电信与服务业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533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京)-经营性-2007-0008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变更审核同意书:京卫网审[2010]第00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