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药历网 > 新闻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称常饮绿茶有助骨骼健康

2009年09月21日 11:29  来源:药历网  作者:药历网  237次点击

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称,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研究人员证实,绿茶中的儿茶素,尤其是表没食子儿茶素(EGC),可有效刺激骨骼形成,帮助减缓骨骼的老化过程。这一研究表明,常饮绿茶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以及其他骨骼疾病。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化学协会期刊《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上。

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称,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研究人员证实,绿茶中的儿茶素,尤其是表没食子儿茶素(EGC),可有效刺激骨骼形成,帮助减缓骨骼的老化过程。这一研究表明,常饮绿茶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以及其他骨骼疾病。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化学协会期刊《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上。 

许多科学研究表明,常饮绿茶有益于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其他一些疾病。最近有研究表明,绿茶还有助于骨骼健康,但对于绿茶中的何种物质对骨骼健康起作用,却一直没有明确。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研究所的梁平春(音译)博士和同事,利用人工培育的鼠成骨细胞样骨肉瘤细胞株,研究了三种儿茶素对骨骼代谢的作用。这三种物质分别是表没食子儿茶素(EGC)、没食子儿茶素(GC)和没食子儿茶素酸酯(GCG)。他们发现,EGC可显著提高促进骨骼生长的一种关键酶(碱性磷酸酶)的活动水平,其提高幅度达79%。同时,EGC还可以显著提高细胞内骨矿化的水平,有助于增加骨骼强度。

此外,他们在另一组研究中发现,EGC还可有效抑制破骨细胞的形成,防止骨折和骨骼脆化。GC和GCG也都具有减少破骨细胞形成的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这几种绿茶物质都不会对骨细胞造成任何毒副作用。 


上一篇:广东糖尿病快速增长 年轻
下一篇:糖尿病人吃葡萄每天别超过

© 2007-2012 药历网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电信与服务业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80533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京)-经营性-2007-0008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变更审核同意书:京卫网审[2010]第0046号